close

看見台灣

(此圖翻攝自TLife台灣高鐵車上刊物)

 

IMG_0269

 

第一次真正認識齊柏林要算是在2006年買了[從空中看台灣]之後吧,從這本攝影專輯我才真正瞭解到齊柏林的作品,才知道其確實在做甚麼. 大約5年前齊柏林跟我提到在尋找Gimbal系統,想要購入此系統來進行空拍,當時的我只單純想說這小子的理想好高,跟我一樣總是幻想著美夢等著實現,要購買Gimbal系統要花好多錢,這是條很艱辛甚至危險的路,有可能辦到嗎? 4年多前齊柏林又告訴我他從美國租了套系統回來要環島空拍,我又嚇了一跳,實在很訝異這小子真的砸大錢下去玩了,這樣拍攝每天都是燒錢,這不得了,太瘋狂了啦! 只能說齊柏林比我堅持比我勇敢太多! 後來看了拍出來的Demo影片覺得太棒太美啦,這種只看過國外有的空拍影片居然台灣也辦到了! 只是當時的我還是不知道齊柏林已是在朝他更偉大的夢想前進了.

直到昨天衝去戲院看佳評如潮的[看見台灣],著實太震撼太讓我震驚了,這影片簡直讓我難以置信,原來齊柏林一直以來的夢想是如此偉大,是如此的撼動顛覆人心,而我真是太後知後覺太鈍了,居然沒看出來他的夢想是如此的令人欽佩啊! 昨天我看片子時留下了眼淚 ,齊柏林說我是愛哭鬼,當然他說的是玩笑話,不過他可能也沒想到此片對我的衝擊有多大,我的感受真的太複雜了! 我很高興齊柏林一路艱苦的走來終於達到了他的夢想,我也看到了台灣這塊孕育我的土地是如何被人類貪鑾的摧殘,卻同時看到了台灣仍是有許多可愛的人們為了這塊生長的土地而堅持付出,在這裏真的是看到了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看見台灣]讓我往後在飛行時會有不一樣的態度與心境,會用更多的情感專心的看地球這塊土地,不再只是休閒娛樂賞景觀光如此單純,齊柏林這部片子真的讓我學到了許多事物,啟發了我用更廣的視野來對待這個世界! [看見台灣]是台灣珍貴的記錄,感謝齊柏林為台灣的付出與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